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赴安徽临泉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 2019-09-10 22:24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守福) 9月6日至7日,国家药品监管局新闻宣传中心、国家药品监管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中国药学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4家单位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联合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image (1)

图为健康扶贫工作会暨捐赠仪式现场。潘迪 摄


此次健康扶贫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管局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规划及健康扶贫活动精神,通过普及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当地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医疗机构的用药水平。活动内容包括健康扶贫工作会暨捐赠仪式,药师、医师公众咨询活动,执业药师社区科普培训三项内容。


image (2)

图为国家药品监管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左)向临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捐赠安全用药科普视频合集。记者蒋守福 摄


image (3)

图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建青(左)向临泉县市场监管局捐赠系列科普丛书。记者蒋守福 摄


在9月6日下午举办的健康扶贫工作会暨捐赠仪式上,国家药品监管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建青分别代表两家单位,向临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临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捐赠安全用药科普视频合集100套、系列科普丛书660册。


活动期间,各单位还联合组织开展了药师、医师公众咨询活动以及执业药师社区科普培训。


9月7日上午,在临泉县人民医院大厅举办的药师、医师公众咨询活动中,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剂科、综合科,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剂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药剂科、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心内科的6位专家,为当地群众进行现场义诊,并积极宣传和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提升当地群众的健康素养。


image (4)

图为药师、医师公众咨询活动现场。潘迪 摄


image (5)

图为药师、医师公众咨询活动现场。潘迪 摄


专家们一致表示,举办这样的现场咨询与义诊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方便当地群众就医问诊,更重要的是,要把防病胜于治病的理念宣传普及到位,传递给更多的当地群众和基层医生。


image (6)

图为执业药师社区科普培训现场。潘迪 摄


在9月7日下午举办的执业药师社区科普培训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副主任陈皎详细介绍了我国执业药师资格制度的发展情况和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情况。


“此次开展的健康扶贫系列活动,是对临泉县健康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有效补充,对于宣传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等知识,增强贫困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提升贫困群众的防病治病能力,改善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临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金海表示。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