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用超声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武汉

  • 2019-09-26 14:03
  • 作者:张皓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张皓亮) 9月19日,中国医用超声科普培训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超声发展历程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据介绍,中国医用超声科普培训教育基地由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三方联合建设,选址在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内,是全国第一家全面介绍中国医用超声诊疗设备和技术发展历程的科普教育和培训基地。基地呈现了中国超声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历程,记录了中国老一辈“超声人”开拓进取、自我奉献的历史印迹,汇集了国内外医用超声各时期的典型代表机型,展示了现代超声设备飞速发展的科研成果,展望了超声产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光明未来。


  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不仅面向超声医生开展技能培训,成为提供学术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面向大中小学生及市民开放,从而成为全国首家面向普通大众开放的体验式科普教育互动平台,提高公众对医用设备和医疗知识的认知度,为弘扬中华超声文化,提升超声文化自信作出贡献。此外,基地还可吸引高端设备生产企业在汉生根,促进全省超声医学发展。


  座谈会上,86岁高龄的“现代超声心动图之父”王新房教授回忆60年前中国超声人艰苦创业的历史,肯定了武汉在中国超声医学发展史上起到的排头兵作用,鼓励现在的中青年医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建成超声强国而拼博奋斗。座谈会后,老中青三代超声工作者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的技术展厅,观看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超声仪器设备演示,


  包括远程遥控超声机器人、5G便携远程超声仪、人工智能高端彩超仪、血管内超声仪、掌上超声仪、超声聚焦刀等高、精、尖超声装备等。


(责任编辑:何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