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两法”宣贯师资专题讲座

  • 2019-11-13 21:08
  • 作者:陈海荣 陈小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陈海荣 通讯员陈小露) 11月12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承办的为期3天的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宣贯师资专题讲座在广州开课。广东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省药品稽查办公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骨干等300余人参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


  据悉,为做好“两法”宣贯,广东省药监局专门组建了由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有关专家组成的“两法”宣贯讲师团,赴国家药监局接受培训,并集体集中备课,多次讨论,形成统一课件,精心设计了此次师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紧紧围绕“两法”,既有对立法背景和总则的权威解读,又有针对疫苗药品管理各个阶段的条款解读,主题非常突出。广东省药监局邀请系统外法学药学专家,参与备课研究,力求“两法”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讲座既有传统的课堂讲授,还有学员试讲、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的互动性和学员的参与感都会得到显著提升。


  广东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两法”宣贯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两法”宣贯工作;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两法”的精神实质和重点内容;要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专题讲座、网络培训等方式,强化一线监管人员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要指导和督促上市许可持有人和相关单位认真学习“两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的学习宣贯格局。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