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想方设法贴心服务企业

  • 2019-11-22 16:14
  • 作者:叶阳欢 卢玉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卢玉鸽)近日,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研讨会,结合自身职责,重点围绕如何在检验工作中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以实招、真招、好招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科学检验水平,助力器械产业发展。


  研讨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在检验受理、检验工作、检验质量保证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一是落实首问责任制,积极主动、微笑服务,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不是自身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积极做好工作对接,加强行政效能建设和规范化服务型事业单位建设;二是为方便企业来所里开展检验工作,增加接待室,配备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为企业现场办公提供优质服务;三是优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从减少受理程序中不必要的环节,进一步完善检验信息系统流程;四是加强与审评审批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就延续注册手续复核工作达成一致意见,避免延续注册在我所复核后到审评核验不合格,企业来回修改,延误时间的情况。


  同时,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从企业的角度出发,综合分析目前企业的急迫需求,一致认为当前突出矛盾是器械所待检量大、检验力量不足、设备配置不足,如诊断试剂检验时配套使用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只有一台,造成企业需排队待检,积压问题存在。为解决这一问题,该所经分析研究,提出“奋战60天将目前排队待检样品清零”的目标,从10月30日起,全所集中力量开展检验工作,仪器设备不停、人员不休,重点解决接近换证期限产品的延续注册。


  据了解,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目前企业登记排队待检产品包括试剂盒73批、无源产品34批、有源产品6批,如按正常检验时限需到2020年下半年检验完成。“我们将通过早、午、晚加班工作,人员综合调配,租借企业检验仪器等办法,破常规、出实招、解难题,齐心协力,全员奋战,力争在2019年年底以前全部解决目前排队中企业临期换证产品的延续注册检验问题。”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何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