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启动“送法上门、服务到企、助推发展”活动

  • 2019-11-25 09:08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叶阳欢) “对照品使用是否必须临用现制?”“需根据品种性质及试验数据确定,如有对照品溶液稳定性实验数据证明在一定时间内稳定,可在数据范围时间内提前配制。”这是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品一械”法规宣贯巡讲团走进吉林四长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长制药”)开展座谈交流进行技术指导的一幕,由此拉开省药监局“送法上门、服务到企、助推发展”活动的序幕。

  

吉林省药监局启动“送法上门、服务到企、助推发展”活动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在吉林四长制药有限公司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到企、助推发展”活动。(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叶阳欢 摄)


  此次宣讲团成员由吉林省药监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处、法规处、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注册管理处、通化检查分局、通化药检所等业务骨干组成。座谈会上,宣讲团人员对吉林四长制药高层管理人员、生产、研发、供应链等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进行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和新颁布《疫苗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讲解。同时,对企业提出的药品生产、研发、注册申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等每一个问题,宣讲团成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解答,对一些尚不明确的政策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座谈结束后,宣讲团还发放了“两法”宣传海报和科普宣传册。“此次活动‘很贴心’‘非常及时’,解决了一直困扰企业的技术难题,为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该公司总经理胡斌对省药监局贴心、周到、热情的服务赢得企业连连点赞。

  

  开展“送法上门、服务到企、助推发展”活动,不仅是吉林省药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以及进一步加强“两法”宣贯工作的延伸, 也是推进“七五普法”、加强药品监管法治建设的一次重要行动。活动持续到12月23日结束,服务对象是省内“两品一械”企业,特别是生产经营高风险品种较多、明确提出培训需求以及已纳入重点帮扶名单的企业。为做好此次活动,吉林省药监局抽调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宣讲团,针对不同企业、不同需求,研究制定分类服务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确定完成时限,以学习普及“两法”为重点,兼顾“两品一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定等相关具体规范要求的讲解和指导。通过主动上门帮扶,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全面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的法治意识,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通过走访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政策精准辅导、宣传有的放矢、帮扶扎实有效,助力企业全面提高药品质量,助推全省医药产业的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吉林省药监局还陆续走进通化吉通药业有限公司、通化玉圣药业有限公司、吉林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60余家企业开展此项活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