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疗器械“清网”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 2019-11-28 11:03
  • 作者:董传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董传阳)11月26日,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进一步强化网络销售监督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网络营销秩序,推动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保障了公众用械安全。


  据了解,该局印发了《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坚持“线上”与“线下”联动、信息与产品结合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清理“线上”未经备案销售医疗器械、“线下”未经许可(备案)销售医疗器械、利用网络销售非法医疗器械产品、产品标签说明书与注册信息不符、违法违规发布虚假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信息、“线上”展示的企业及产品信息与“线下”许可(备案)及注册(备案)信息不一致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宁夏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分别组织辖区已备案网络销售企业召开座谈会,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法规进行再培训,免费培训相关企业管理人员315人次,要求经营企业进行网络销售备案自查并报告,切实落实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对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网上销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和线上跟踪检查。


  截至目前,宁夏共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402家,其中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652家,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750家,网络备案经营企业139家(含118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此次“清网”行动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排查各类经营企业258家,检查涉及网络销售备案企业139家,约谈9家企业。对存在擅自变更注册地址等问题的5家备案企业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从事网络销售但未按照《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备案的9家经营企业当场给予警告,并要求立即下线;对2家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规范。通过本次“清网”行动检查规范,已有5家企业主动取消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备案,宁夏医疗器械网络营销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责任编辑:何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