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生物医学光学重点实验室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 2019-11-29 11:55
  • 作者:蒋守福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守福)11月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医学光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会议宣读聘任马莉为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庄松林院士、顾瑛院士等9名专家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同时,审议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医学光学重点实验室章程》,并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近期发展规划进行专题讨论。


1_副本_副本

与会嘉宾为专家颁发聘书。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 蒋守福 摄


  会议明确,重点实验室将抓紧制定未来3~5年的规划建设方案,通过科学论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同时,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推进促进监管科学建设,持续强化对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的支撑作用。


  会上,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董耿表示,重点实验室的成立是药品监管系统的大事和喜事,浙江省药监局将按照国家药监局的要求,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全方位支持;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作为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要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技术骨干的作用,定好规划、建好机制、做好监管科学研究,努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重点实验室,为医疗器械监管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2_副本

与会嘉宾与专家合影留念。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 蒋守福 摄


  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沈黎新表示,该院将牢牢把握“服务监管、服务产业、服务公众”的使命和担当,在保障医疗器械安全有效性、支持企业规范发展的同时,为产业赋能增值,在探索打造“医疗器械热带雨林”上持续发力,最终以服务公众为落脚点,着力提升健康保障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始终保持该院在生物医学光学领域的特色优势和领先地位,在理念观念、机制体制、人才队伍、技术装备、技术成果五个方面创新先行,并以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合作交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激发重点实验室活力。


(责任编辑:何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