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法”实施心声之于清明

  • 2019-11-29 22:46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于清明

图为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清明。


  当前,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政策的指引下,我国正在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快步转变。特别是近年来,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新的制度设计,立足国情和行业实际,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同时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和做法,释放了行业创新资源和活力。近年来,仿制药、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的头部企业格局加快形成。


  12月1日,备受关注的"两法"正式实施,无疑将进一步对行业企业主体责任、质量安全管理的落实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起到根本性的推动作用。作为在我国医药健康领域的中央企业,国药控股及所属企业多年来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宣贯培训,并积极参与部分法规标准的制修订,对药品质量安全和信息实施严格的管控,使得企业近年来得到良性、快速发展。尤其是我们不断加大质量管理和创新服务的投入,率先开发实施了药品信息追溯系统,有效地保障了药品安全有效,满足了药品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的法律要求。对于生物制品供应链管理,更是严格配送流程设计,切实遵守储存、运输管理规范。我们相信"两法"的实施,将从根本上助推医药行业良性发展,淘汰不规范业态,助推行业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