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明水县市场监管局举办《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传贯彻推进会

  • 2019-12-16 15:35
  • 作者:张瑜 王广忠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的宣传贯彻工作,保障药品疫苗质量安全,12月11日,黑龙江绥化市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宣传贯彻培训会。全县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个体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宣贯


会议通报了全县药品、医疗器械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重点解读了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监管、赔偿制度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对《疫苗管理法》就疫苗流通、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理、上市后管理、保障措施及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明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两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学习贯彻工作。二要切实把握“两法”的基本原则和重点内容,要深入学习、认真研究,确保各项药品监管工作符合“两法”最新要求,满足公众用药安全新期待。三要不折不扣抓好“两法”贯彻落实,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药品监管、配套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履行法律责任,严守公众用药安全底线,保障全县公众生命健康。(明水县市场监管局 张瑜 王广忠)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