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唱响法治药监“主旋律”

  • 2019-12-26 08:51
  • 作者:张皓亮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张皓亮 通讯员 余兵) 湖北省药监局坚持高标准高规格布局,把宣贯《疫苗管理法》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以下简称“两法”)作为当前药品监管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解决药品安全问题的治本之策以及对外展示形象的亮相之举,按照“报上有字、电视有影、广播有声、网络有文”要求,通过“六个一”措施推动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法治宣传教育新格局,为“两法”全面实施凝聚社会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一个班子”主抓。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两法”宣贯专班,把宣贯工作纳入党组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督办、狠抓落实。报请省政府同意,以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名义分别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的通知》《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通知》。


“一场大会”开局。11月15日,在武汉市洪山礼堂召开“两法”宣贯大会,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零售药店连锁总部、互联网药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和市(州)市场监管局、省直有关单位有关人员共计1500余人参加,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一批培训”提能。在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药品检查员培训班、市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药品生产检查员培训班、药品GSP检查员培训班、药品抽检及稽查执法培训班、专职药品审评员检查员法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班等10余期培训班,培训监管人员2000多人次。


“一次活动”扩面。11月18日至24日,通过官方微信“楚天药闻”、湖北省药监局官网、长江云官方微信、长江云官方微博、长江云今日头条账号及长江云客户端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共吸引31万网民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一次警示”提醒。6月12日,召开全省药品质量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对全省药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质量受权人约600人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增强企业药品质量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一次考试”倒逼。在“12·4”国家宪法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向宪法宣誓,宣誓结束后组织机关年度法律法规考试,考试内容突出“两法”相关知识,倒逼机关干部学法用法。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