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监局发出首张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注册证

  • 2020-02-03 15:14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27日,四川省药监局向自贡市济生医用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发出“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这是四川省药监局正式启动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程序后,发出的首张当前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的产品注册证。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普通公众对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需求大增。公司于日前向四川省药监局提出增加非无菌型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可供普通公众日常防护使用)注册申请。”自贡市济生医用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颜正权介绍说,拿到注册证后,公司每天可生产该类型口罩6万只。


  据悉,四川省药监局已于日前正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急需医疗器械应急审评审批程序,并已对相关急需医疗器械产品进行前期调查摸底,鼓励企业提出申请,指定专人对接服务。针对应急审批工作,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科学审批”的原则,加快审评审批速度。四川省药监局即将为3家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和1家红外体温计生产企业发放产品注册证,在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前提下,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杜然浩)


(责任编辑:安慧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