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水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防护用品监管工作

  • 2020-02-20 13:06
  • 作者:韩晓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韩晓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产就是保障。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质量、稳价格、重安全、促生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用品生产的监管工作。

  

  一是抓关键、溯源头,畅渠道,强执法,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面对疫情,口罩是人民防护的安全罩,隔离衣是人们阻击病毒的保护伞。为切实保证防疫用品质量安全,沂水县市场监管局抓好生产、流通两个环节,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节上通过严查采购验收记录,紧抓灭菌解析过程,严控产品检验放行标准等措施,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流通环节上通过细查产品资质、溯源进货渠道,畅通投诉渠道,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等措施力保产品质量。

  

  二是强宣传、明标价,促生产、保供应,缩减物资供需缺口。疫情期间,沂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到相关企业张贴《经营提醒告知书》,要求经营企业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守信践诺,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应对供应链断裂、物流不畅、原材料紧缺生产企业面临停产的状况,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原材料供应问题,协助企业新上了一条口罩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有效提升了产能,降低了防疫物资供需缺口。

  

  三是严排查、勤消毒,强管理、保安全,防疫生产两不误。为了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沂水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建立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派驻工作人员进驻企业,帮助企业全面摸清底数,对进出企业人员一律进行最严格的排查和登记,为企业复工创造稳定的环境;帮助做好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的比对校准工作,为企业做好计量技术保障服务工作;对复工人员进行培训,从正确佩戴头罩、进行体温检测、特殊情况及时上报等方面要求所有员工做好人员防护,消毒消杀等工作,坚决消除企业疫情隐患。目前我县两家生产企业均已进入正常生产状态。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