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5家药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2-26 16:12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采取多项措施帮助药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目前全区已有25家药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月25日,在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多条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在忙碌。公司大年初二就复工复产,尤其是祖卡木颗粒被“新疆版”中药防治方案推荐后,更是加大生产产量,确保市场供应。


图为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为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也在加紧生产祖卡木颗粒,后者还加紧生产被“新疆版”中药防治方案推荐的另一款药品。


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

图为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国药集团新疆制药有限公司在接到自治区药监局复产通知后,2月2日开始配料生产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的藿香正气丸,2月21日第一批成品入库,预计3月3日可完成生产4批约4万瓶。


  库尔勒龙之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2月1日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复产通知后,已于2月21日恢复生产被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的防风通圣丸,目前日产达1000余盒;新疆华士丹药业有限公司自2月13日复工复产以来,3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大蒜素胶囊,每天保证50万粒的市场供应;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不仅于2月9日复工复产,加紧生产大蒜肠溶片、复方甘草酸苷片等药品,还将暂时闲置的保健品生产车间提供给其他企业用于生产医用防护服。


  据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统计,截至2月24日,新疆72家药品生产企业中,58家可正常生产的药品生产企业已有25家复工复产,剩余企业正在做复工复产准备。


  “我们的员工已相继从各地返回和田,近期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部署组织恢复生产。”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豪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密切关注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药品生产企业动态,通过为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开启智慧服务等措施,帮助药品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说,截至2月24日,通过自治区药监局开通的审批绿色通道,新疆已有口罩、防护服生产资质和技术条件的企业23家39个品种,其中取得Ⅰ类医疗器械备案20家39个品种,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个,3家企业6个品种近日可注册许可。(马少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