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尼携手,共抗疫情”线上圆桌会议举办

  • 2020-04-20 10:54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4月18日,由清华大学学生“一带一路”研究协会筹办的“中尼携手,共抗疫情”圆桌会议在线上举办。会议围绕中国、尼泊尔公共卫生管理进行深度交流,中国参会人员分别从政府管理、临床经验和传统医学三方面介绍中国成功抗疫经验,以帮助尼泊尔更好抗击疫情,进一步促进国际抗疫合作。


  会上,尼泊尔大使馆大使代办Sushil Lamsal致开幕词。在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背景下,各国医护人员挑战重重,一个抗疫经验分享的平台显得尤为重要。他向组织和参会的各方致谢,并就此次抗疫的国际对话对实际问题的帮助充满信心。


  湖北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刘忠诚介绍了黄冈市抗疫工作情况并分享经验:截至目前,黄冈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07例,治愈率95.7%。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得益于整合全市医疗资源,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病患;得益于坚持精准精细抓好阻隔;得益于千方百计加强各方面物资保障,确保社会稳定有序。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宁做专题发言,以详细的数据向尼泊尔的医生讲解新冠疫情期间医护人员防护和重症患者救治的经验。


  此外,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科教处处长角加介绍了中国传统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作用与藏医药在应对突发呼吸道疫情方面的悠久历史,以及藏医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


  继中方经验分享之后,尼泊尔部分与会学者在会议上作了发言。特里布文大学曼莫汉心胸血管和移植中心Uttam Krishna Shrestha博士、Sukraraj热带和传染病医院热带医学首席顾问Anup Bstola博士、全科和急诊医学系助理教授Rupak Bhandari博士、全科医学和急诊医学Alok Pradhan博士介绍了所在医院为抗疫作出的努力,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他们表示,中国分享的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将为尼泊尔抗疫带来很大帮助。


  在问答环节,尼泊尔医生积极提问,对疾病特点、临床用药和手术操作等医疗细节尤为关心。周宁一一予以解答,并重点介绍对轻症重症病人应采取不同措施,以及医护人员自身如何有效防护等内容,受到了尼方与会者的一致赞赏。


  活动得到了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和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的共同指导,湖北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国际青年领航专项基金、尼泊尔吉尔蒂布尔市政府、特里布文大学医学院的共同支持。来自中尼两国的2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发言讨论,近百位中外观众参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