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实现“零”突破

  • 2020-04-30 19:58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4月28日,内蒙古兰太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异烟肼片(规格为0.1g)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并获得国家药监局批件。这是内蒙古首个申报并通过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实现了“零”的突破,对内蒙古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据悉,异烟肼片为抗结核一线药物,可与其他抗结核药联合用于结核病治疗。


  近年来,内蒙古高度重视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将其列入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支持范围,对启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品种以受理申请或备案临床试验为节点,先行补助30万元,通过评价的单个品种将给予300万元以内的奖补,并在药品招标采购和医保支付方面给予支持。


  据统计,内蒙古涉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生产企业有31家、口服固体制剂和注射剂文号1173个,目前有9家企业的19个品种、22个文号正在开展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