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吐根合剂”“止喘合剂”等112个医疗机构制剂被注销

  • 2020-05-10 14:27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北京市药监局决定注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三家医院的“吐根合剂”“止喘合剂”“皮肤洗剂”“硫酸阿托品眼膏”等112个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2019年,北京有498个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被注销。


  2019年7月,北京市药监局注销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医院等200个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2019年10月,注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298个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这次注销的112个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有63个,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有14个,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有33个。这次注销原因,来自北京市药监局官网显示,根据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的申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


北京市药监局注销的112个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目录。

北京市药监局注销的112个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目录。

北京市药监局注销的112个医疗机构制剂批准文号目录。


  今年2月10日,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补充疫情防控用药品的不足,北京市药监局决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用医疗机构制剂的注册、备案和调剂使用实施应急审批。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开展资料预审,全程跟进指导等多项措施,加快制剂落地。


  3月23日,北京市药监局完成应急备案化湿败毒颗粒等6个治疗用新冠肺炎医疗机构制剂。这些制剂均在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基础上研发而成,前期临床应用显示出较好的治疗效果。并已批准两个制剂品种在北京小汤山医院调剂使用,服务北京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