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0-06-01 19:26
  • 作者:吴慧 王秀忠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吴慧 王秀忠 孙渊)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5月29日,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按照国家、省、市局统一部署,重点围绕“强化新时代共治共享格局,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三个方面展开。当日,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城中心繁华地段的义县亮羽化妆品行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的方式,图文并茂地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帮助公众建立安全科学使用化妆品理念,为义县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大家对化妆品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针对群众在使用化妆品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该局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约300份,接受咨询60余人。


该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化妆品后应保留好购物票据、化妆品外包装,有问题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后,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携带化妆品就诊。


同时,该局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扩大宣传和影响范围。通过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化妆品安全风险认知水平和安全用妆意识,增强了化妆品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化妆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