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谊安:加强生产源头风险管控

  • 2020-06-11 14:59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谊安)有北京谊安委托生产的两条呼吸机生产线。河北谊安依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国内外订单的不断增加,为确保产品质量,河北谊安采取了多种措施,强化质量管理。


  河北谊安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质量工作组,由公司总经理担任总负责人,管理者代表作为协调人,研发、体系法规、采购、人力、生产、产品质量、商务、市场和销售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工作组多方面开展质量策划管控,建立出口台账,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安全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要求,通过制造晨会、过程巡检、每日质量分析会,有效收集突发问题,并能够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


  此外,河北谊安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生产源头的风险管控,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用呼吸机产品质量安全。公司将研发人员暂时全部调拨到生产车间,负责呼吸机现场技术问题的快速整改,生产过程质量以及出厂前调试的把关,将风险把控的关口前移,同步进行物料验证和确认工作,并下发相关的设计更改指令,呼吸机的质量有切实保障。同时,为解决呼吸机装配、包装、基础零部件组装等工序人员不足的问题,公司启动了人员招聘,并对招聘人员进行分批、分组技术培训,待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上岗。


  目前,河北谊安生产能力已从年初2000台/月提升到目前10000台/月。(河北省药监局供稿)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