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 2020-06-16 17:59
  • 作者:李江 李建秀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隐形眼镜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隐形眼镜销售企业是证照是否齐全,其经营范围与《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是否一致;是否建立了医疗器械经营的相关制度和岗位职责,进货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行为;经营者是否向供货方索取资质材料,购进销售记录登记是否齐全,产品是否有检验合格报告,购进销售的隐形眼镜特别是进口产品是否有注册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售后管理人员对于消费者购买隐形眼镜后出现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是否按要求进行监测及报告。


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隐形眼镜经营商户6家,未发现存在无证经营隐形眼镜的违法行为。大多隐形眼镜经营企业能做到持证经营,产品供货渠道正规合法,但个别商户存在进货验收记录不完整,员工对相关档案建立不了解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限期进行整改,还将开展后续跟踪检查,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隐形眼镜市场经营秩序,有效净化了隐形眼镜等医疗器械经营市场,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意识和水平,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李江 李建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