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

  • 2020-10-19 12:22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 谭彩丹)为深入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强化化妆品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对《条例》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的理解,10月13日至15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化妆品监管人员、部分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开展了一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吴腮忠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条例》宣贯工作的重要意义。《条例》的颁布实施体现了“四个最严”的要求,适应了保障公众健康的需要、产业发展的需要、监管工作的需要和科学进步的需要,为全面提升化妆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法治基础。


  吴腮忠强调,各级监管部门要把做好《条例》的学习宣贯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宣贯工作方案,组织好本辖区的大学习、大培训、大宣传活动。二是要抓好专项整治,带着学习宣传《条例》的任务,下到企业和市场中去,边宣传教育、边监督检查,做好《条例》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提升服务质量,一手抓打击假劣产品,净化化妆品市场,保障老百姓用妆安全;一手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要提高监管能力,掌握化妆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风险点,查找和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努力提高化妆品监管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与全省化妆品检查员培训班、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质量管理工作会议一并举办。培训邀请了国家及江西省行业专家对《条例》的总体情况、生产监管、经营监管、注册备案监管、法律责任进行解读,对化妆品生产现场检查要点及技巧、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技术要求及问题分析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据了解,该省新任化妆品检查员结合《条例》宣传任务赴企业执行现场检查任务、开展实训。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