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启动2020年“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0-10-19 17:04
  • 作者:杨柳 杨成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 通讯员杨成松) 10月19日上午,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合肥启动2020年“全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拉开为期一周的安全用械集中宣传活动序幕。


  启动仪式上,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表示,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械,守护健康”,目的就是进一步普及医疗器械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吴丽华指出,为了推动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保障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推进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国产化”进程,仅在近1年内,国家就出台相关鼓励类政策4项,监管类政策7项。与此同时,安徽省医疗器械产业规模也节节攀升,工业产值年均增长率近20%,首次注册产品数量成倍增长。截至9月底,全省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626家,经营企业28933家,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取得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2450个、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406个、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78个。


  据了解,今年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安徽省药监局将举办“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大讲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座谈暨培训会、医疗器械政策宣贯专题访谈,开展各方代表进创新企业、检测机构、审评中心等系列活动,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的立体宣传,增强宣传工作实效。同时,安徽省药监局将通过创新成果图片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布置宣传展板、刊播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用械知识,各地监管部门也将结合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各种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