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 2020-11-30 13:51
  • 作者:李璐 施展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提升安全用药水平,11月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该局利用药品经营企业门前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的主题宣传标语;组织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科普宣传,执法人员与药品零售企业工作人员共同在药品零售企业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用药宣传资料,并进行咨询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图册800余份;利用QQ群、微信群等向药品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提高法律意识,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药品经营行为;动员企业及执法人员转发链接,向群众宣传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公众知晓率与参与率。


  今年的“安全用药宣传月”活动期间,克拉玛依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2场药品法律法规及政策培训,共培训药品经营企业的企业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152人次、执法人员30人次,并在执法人员中开展了药品监管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结合疫情防控,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安全用药知识进社区活动,在联点社区开展用药安全咨询、宣传药品安全投诉举报途径、防疫药械的选用要点和注意事项,并邀请资深执业药师开展专题讲座,就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用药安全进行科普宣传,同时向参加讲座人员发放安全用药宣传纪念品及宣传单。


新疆

图为安全用药知识进社区活动现场。


  此次“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和监管工作的认知和了解,增强公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格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亦将持续以药品安全监管为重点,推进监管与宣传共进,促进克拉玛依区药品流通行业健康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李璐 施展)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