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多渠道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 2020-12-08 09:07
  • 作者:林巧雯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高百姓安全用药意识,营造关注用药安全的社会氛围,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进广场、进社区、进企业等多方宣传渠道,以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宣传方式,全面启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服用解热镇痛药及复方抗感冒药期间不要喝酒,以免加重对肝、肾功能的损害,我们这里有一些宣传材料,您可以详细了解一下......”在厦门市银泰百货、灌口风景湖广场,集美区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在广场上设置宣传展板和安全用药咨询台、向路过群众分发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普及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用药小常识,进一步提高辖区百姓安全用药知识水平。


  “过期的药品不能随意丢弃,正确的做法是送到药品回收点......”在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执法人员正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为社区百姓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安全用药常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过期药品回收、防疫小知识等常见内容进行梳理解读。


  据了解 ,“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集美区市场监管局共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余次。(林巧雯)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