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水平总体较好 江苏省局抽查26家医疗器械企业

  • 2020-12-24 20:5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 蒋红瑜)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官网发布《省局通报对部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督抽查情况》。该通报显示,本次监督抽查共抽调39名检查员,组成13个检查组,采取随机抽取企业、异地交叉检查的方式,对26家无菌和植入类、需冷链贮运的医疗器械批发企业和为其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提供贮存、配送服务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企业能够按照医疗器械经营管理相关法规的要求,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制度,硬件设施设备较为完善,质量管理水平总体较好,但也发现存在一些不规范的问题,江苏省药监局均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此外,江苏省药监局还要求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好跟踪复查和风险防控工作,督促企业按照相关法规规章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落实整改,并组织开展跟踪复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加大法规培训力度、签订承诺书、组织交流观摩、加强行政指导、开展质量责任约谈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质量安全意识、风险管理意识,推动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整改;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风险管理理念,进一步排查和解决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共性问题,有重点地加强对高风险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管,持续提高监管执法的针对性、科学性和震慑力,有效消除监管盲点。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