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星群萨仙舍沙棘冻干粉”上市

  • 2020-12-25 17:28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饮料家族将增添一个新成员——“白云山星群萨仙舍沙棘冻干粉”。12月23日,广东益尔乐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尔乐)与广东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山星群)合作的新产品——“白云山星群萨仙舍沙棘冻干粉”,并在广州举行新品发布会。


图为益尔乐董事长黄蓉在新品发布会上致辞

图为益尔乐董事长黄蓉在新品发布会上致辞。


  据介绍,该产品是白云山星群携手益尔乐,与中山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优选沙棘原料,利用超临界萃取技术在超近室温条件下将选择性地对沙棘不同成分进行萃取分离,并采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将沙棘制成冻干粉,有效保护了沙棘有效成份的稳定性。该产品采用现代药理学、中医症候评价、药物吸收评价、保健食品功能评价、食品安全性分析等技术和方法,对产品中提取物组分、功能因子进行优化,开发出独特的冻干粉固体饮料专利配方。这也是广药集团“时尚中药”发展理念指导下的又一药食同源新产品。


  沙棘是地球上古老的植物,沙棘果实富含黄酮、维生素、多糖等280多种生物活性物,被称为人类的健康资源宝库,1977年被列入《中国药典》,是蒙医、藏医、中医常用药材。国内外医学及临床学术刊物对沙棘的记载逾500余篇,沙棘的主要成分,通过抑制细胞凋亡和脑MAOB活性,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和提高核酸代谢水平,同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白云山星群董事长孙维广介绍说,时尚中药理念是广药集团的一项战略部署,这一战略有利于企业参与需求侧改革,针对慢病年轻化的社会趋势,导入健康生活方式。萨仙舍沙棘冻干粉产品的上市,符合大健康时尚饮品的特点,是白云山星群打造大健康时尚饮品的一个战略方向。益尔乐董事长黄蓉对新品充满信心,并表示:萨仙舍沙棘冻干粉具有独特配方,未来将开发出沙棘系列产品,有信心引领中药植物健康产品时尚风潮。(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