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座谈会

  • 2021-01-18 09:03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4日,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座谈会,以谋划好医疗器械产业“十四五”规划,助推全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吉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蓝翁驰及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部分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生产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前景目标,交流了医疗器械在检验检测、审评审批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境,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与意见。希望省药监局在“十四五”规划中,从办公条件、人员素质、设备设施、奖励机制、工作流程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和审评审批能力,补短板、强优势,充分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实现高效快捷,助力产业发展。


  刘宝芳强调,医疗器械产业是增速最快的“朝阳产业”,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考谋划2021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优势,鼓励技术创新,依托科研院所,整合创新资源,积极献言献策,科学合理布局,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助推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早日步入器械大省行列。


  刘宝芳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统筹规划“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精心打造“长辽梅通白敦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全面提升医疗器械产业的承载力和支撑力。吉林省药监局着眼自身使命,积极探索发挥职能作用,为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和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吉林省已实施将医疗器械注册费降至0元的惠企政策,并被国家药监局列为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省份,实现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两证“松绑”,为企业引进国内一流的研发品种创造便利条件;与国家药监局器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医疗器械创新吉林服务站”,为医疗器械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今年,吉林省药监局将继续围绕“强监管、保安全、勤服务、促发展”的目标,加快推进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对吉林省优势产业品种的注册承检,缩短检测时限,同时坚持打好“服务牌”,主动靠前服务、精准精细帮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实现企业与地区经济共赢发展。


  刘宝芳指出,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底线,企业必须把质量安全摆在首位来抓,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依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强制性标准、产品技术要求组织生产,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证产品的安全有效,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为实现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叶阳欢)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