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器械所部署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

  • 2021-03-15 15:36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以下简称“吉林省器械所”)召开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启动会,传达学习《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质量抽查检验工作通知》要求,部署2021年医疗器械抽检工作。吉林省器械所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2021年国家医疗器械抽检工作面临很多新变化、新要求。2021年,吉林省器械所承检6个国抽品种,共计划检验88批次,分别为医用体温计7批、一次性使用精密输液器33批、额温计2批、一次性医用口罩13批、肌酸激酶测定试剂盒16批、肌酸激酶同工酶测定试剂盒17批,打破了省级所承检品种原则上不超过5个的惯例,监督抽验承检能力显著增强。同时,与往年相比,2021年国抽工作时间提前且进一步压缩,要求4月30日前完成监督抽样、样品交接、抽样信息录入等工作,6月30日前完成检验报告发出等工作,检验时间紧张,检验压力较大。


  会议强调,为切实完成好2021年国抽工作,吉林省器械所超前谋划部署,提前做好了试剂、耗材购买及相关仪器设备检定等检验前的准备工作,下一步要根据国抽文件要求,明确国抽工作程序、责任分工,以及工作重点和完成时限,确保检验工作在检验时限内完成;做到样品到样随时下发,检验科室完成报告第一时间上交,同时要处理好国抽工作与省抽工作存在时间交叉的问题,统筹各项工作安排,保证工作进度。要保证国抽工作质量,吉林省器械所为全体干部职工建立了个人工作质量档案,明确问题责任到人制,确保监督抽验工作及所内其他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吉林省器械所承担着全省医疗器械监管的技术支撑工作,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到监督抽验工作的重要性,不断规范检验行为、提升检验水平,强化分析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全力以赴完成好2021年监督抽验工作。(叶阳欢)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