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召开2021年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 2021-03-22 14:38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8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宣贯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总结2020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出席会议并讲话。器械注册处、器械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医疗器械上市前和上市后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天津市胸科医院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胜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战疫情、保安全、严监管、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八个方面强调了2021年全市医疗器械监管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一是以深入宣贯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为牵引,全面推进制度建设;二是以注册人制度为主线,全面推动产业发展;三是以唯一标识为手段,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四是以改革创新为目标,全面促进高质量发展;五是以高风险产品为重点,全面确保产品质量;六是以加强诚信建设和完善责任体系为支撑,全面推进信用分类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七是以提高监管效能为目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八是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据悉,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天津市药监局器械注册处、器械监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药品监管办分管负责人,综合处、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市器械检验中心、市器械审查中心、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协会、企业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医疗器械监管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各监管办器械监管科全体工作人员;全市58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40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