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个聚焦”加强药品执法工作宣传

  • 2021-03-29 17:25
  • 作者:刘梦真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执法宣传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宣传工作重点,强化宣传工作措施,加强药品执法工作宣传。


  该意见强调,要突出宣传重点,聚焦药品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典型案例分析、在全省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聚焦药品执法文化、执法人员工作风采、执法队伍建设工作亮点;聚焦曝光典型案例、定期开展以案释法、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聚焦药品普法宣传、传递用药常识、普及法律法规等,加大宣传力度。要重视宣传工作效果,抓住重点、关注热点、找准焦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好山东药品执法故事,借助主流媒体或新媒体,传递正能量,提高药品执法社会知晓度,为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执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该意见还提出,进一步完善定期考核通报、与相关媒体定期联络、快速报送等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充实调整兼职宣传联络员队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宣传工作重点和选题等。(刘梦真)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