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风险会商会

  • 2021-04-02 18:58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风险会商会。会议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交流讨论了当前医疗器械监管现状和存在问题,分析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监管风险,研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日常监管的焦点和热点。自治区药监局器械监管处、政法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部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以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医疗器械分级分类监管的模式下,自治区药监局要重点把握全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的全局和方向,完善监管基础数据,细化全区监督检查标准,以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统一检查尺度,帮助市局协调解决涉及医疗器械注册、检验等跨省、跨部门的执法协作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各市市场监管局要以贯彻执行医疗器械监管新条例为契机,加强法规宣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聚焦监管的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切实增加监管的针对性和靶向性,严格检查执法,坚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自治区局、市局要上下联动,密切合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把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深入到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现场调研。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在调研时强调,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要借助科技力量强化质量安全,规范经营行为,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把企业做大做强。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影响力;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促进行业自律,为监管部门提供行业风险管控的意见建议。监管部门、企业、行业协会要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合力,抓住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化解风险,共同促进广西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郭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