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国家药品带量集采启动

  • 2021-05-09 00:40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陆悦) 5月8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关于开展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药品信息收集工作的通知》,第五批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公布的国采药品申报范围涉及60个品种共计202个品规,品种和品规数均为历次带量集采之最。


本次入围药品包括抗肿瘤药物、消化制剂、抗生素、呼吸、吸入制剂、造影剂、糖尿病药物、眼科用药、抗病毒用药等。其中口服制剂有糖尿病药物沙格列汀、抗凝药利伐沙班、抗病毒药阿昔洛韦等;吸入制剂有呼吸道用药布地奈德、复方异丙托溴铵等;以及30个注射剂品种,包括阿奇霉素、头孢呋辛、头孢曲松、头孢他啶等抗生素,奥沙利铂、多西他赛、吉西他滨、紫杉醇等抗肿瘤药。


通知显示,为进一步优化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流程,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联合采购办公室自5月10日起开展第五批国家药品带量集中采购相关信息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陆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