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召开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座谈会

  • 2021-06-22 09:2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贵州省药监局召开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座谈会。贵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琎出席座谈会,该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各直属单位及贵州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及第三方平台有关企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相关单位及企业要认真学习《条例》的有关内容,充分认识《条例》重要性,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全面提高医疗器械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及第三方平台有关企业(单位)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明确主体责任,自觉遵法守规;要加强人员培训,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保证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此外,《条例》已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药监局关于贯彻实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有关事项的公告》要求严格执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


  之后,贵州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工作人员对各企业、单位提出的在医疗器械注册生产经营以及使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给予了解答。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