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召开进一步加强疫苗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7-05 15:48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及时消除疫苗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近日,河南省药监局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疫苗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加强全省疫苗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履职尽责,加强疫苗药品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监管。


  会议要求,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保障疫苗药品质量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地扛起来、具体细致地落下去,把安全发展贯穿药品监管领域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全省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疫苗药品安全风险,确保全省不发生重大疫苗药品安全事故。要安全隐患再排查,提高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牢记防范化解风险、坚守安全底线的职责使命,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排查。要各方责任再压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部门疫苗药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认真执行“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保障生产”要求,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