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 2021-07-20 16:21
  • 作者:郭婷 程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在南宁市启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广西宣传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以及省市区监管人员、社会群众约200人参加仪式。


图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宣读质量安全承诺书(程奇摄)

图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宣读质量安全承诺书。(程奇 摄)


  黄琛指出,医疗器械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实行最严格的监管。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需求,广西各级药监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坚持服务创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坚持社会协同,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共治大格局。


  启动仪式上,广西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和21家广西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同宣读质量安全承诺书。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安全用械科普展,以板报、标语、视频等形式宣传药械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用械常识,帮助公众提升科学识械、理性选械和安全用械的意识和素养,营造全社会参与医疗器械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将于7月19日至23日在全区各地集中开展宣传周“九个一”活动,包括举办一场安全用械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一次医疗器械应急处置演练;拍摄一部安全用械科普微视频;开展一次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座谈会;组织一次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实施研讨会;组织开展一系列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贯和科普公益活动;开展一次自治区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开放活动;组织一次《医疗器械注册办法》公益宣贯;增设一期安全用械科普宣传专栏。(郭婷 程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