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调研吉林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 2021-09-16 18:51
  • 作者:叶阳欢 孙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4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蓝翁驰带领吉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医疗器械注册处、吉林检查分局、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负责人,深入位于吉林市永吉县的吉林瑞尔康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进行现场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和意见建议。


图为调研组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询问企业现有品种生产、技术人员配备、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就企业产品注册、技术创新、市场需求、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随后,调研组实地探查该企业老厂区和新厂区,生产线、检验室、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就企业提出的涉及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缩短周期、变更审批快速通道、省内检验机构支撑和服务、人才引进和培训等方面问题予以现场解答和释疑,并对检验检测设备的选用、新产品开发、检验技术指标的确定等重点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吉林省药监局正在积极筹备编制《吉林省“十四五”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规划》,企业要立足自身资源,找准发展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利用好国家医疗器械审评审批绿色通道的政策,推动企业优势产品加速上市。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已经出台,企业全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的新变化、新要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理、风险控制和法律意识,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积极提升研发和创新能力,严格管控生产全过程各环节,确保生产持续合规。


  调研组强调,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去年,吉林省药监局在长春成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审评创新吉林服务站”,出台优化审评审批制度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助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瑞尔康企业作为东北唯一一家集研发、制造、设计、销售为一体的彩色隐形眼镜生产基地,为吉林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值得肯定,但相对发达省份,吉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技术水平、研发能力、人才保障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企业要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机遇,充分发挥医疗器械产业优势,提高企业的科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做精做优产品,做大做强企业。


  调研组表示,根据目前吉林省内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现状,企业对吉林省在隐形眼镜检验能力的需求很大,吉林省药监局正加快完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全力支持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在隐形眼镜检验检测项目上配套升级,全面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在得知企业在技术人才需求上的迫切愿望时,调研组当场表示,由吉林省药监局搭建人才引进平台,为企业创造引进优质人才的机会,同时监管部门要继续发挥职能、技术、专业、政策等优势,在行政审批、日常监管和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企业指导和帮扶。(叶阳欢 孙蓉)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