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批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挂牌

  • 2021-10-22 15:15
  • 作者:陆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陆悦) 10月2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徐汇、长宁、普陀、宝山、闵行、嘉定、金山、松江、青浦、奉贤及临港新片区等12个地区设立的首批“上海市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为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揭牌。


图为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工作站揭牌仪式现场。


  建立上海市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是深入推进服务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加强对相关园区、高校及医院平台的指导服务,结合各区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发展要求,帮助相关产业园区培训注册指导等专业人员,建立培养产业园区专业化服务指导队伍,对园区内企业提供注册前咨询服务,从企业研发阶段加强提前介入,及时解决企业在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运营等环节遇到的困难、瓶颈,提升企业产品注册和质量管理能力,加快产品上市。


  今年7月,上海市药监局、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印发《关于建设上海市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点)实施方案(试行)》,随后多次开展联合实地走访评估,确定在前述12个地区首批设立工作站。工作站成立后,将重点围绕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和产业落地,主动对接企业,做好前期服务指导和政策咨询;跟踪产品注册和产业化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通过搭建“市-区-园区”互通平台,将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服务指导进一步下沉、延伸至园区,实现对区内企业的个性化服务与精准扶持,不断优化生物医药产品准入环境,提升产业空间承载能力,促进医疗器械研发成果转化,加快产品上市及产业转化,推动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药监局还将进一步加强各工作站专业人员培训、做好业务指导;相关区政府也将加大投入,给予工作站必要的人员、资金、政策扶持,推进工作站在服务企业发展、支持产业落地工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