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召开强化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 2021-10-27 13:5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10月25日,天津市药监局以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召开强化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区市场监管局要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务必做到“四个100%”,即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查验双码,监测体温,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药“四类药品”实名登记。


  会议强调,各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店要加大处罚和曝光力度,形成警示效应,对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社会后果的,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各区市场监管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加强明察暗访,查找薄弱环节,坚决堵塞漏洞,确保责任、措施、工作落实到位。


  各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所药品流通环节监管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杨菲)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