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七处开展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2021-10-28 17:43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药监局稽查七处(以下简称稽查七处)在辖区内开展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更加有效地防控风险、排除隐患,保障高风险药品生产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突出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稽查七处以高风险品种为重点,对中药注射剂和生化药品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组深入生产车间、阴凉库、化验室,认真查看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有关记录,仔细翻阅批生产记录、批检验记录、生产操作规程等资料,对供应商审核和物料购进、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控制、关键性能指标检测、出厂放行等环节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为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提高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意识,稽查七处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在专项检查过程中召集企业生产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质量授权人召开见面会,点对点、面对面地向企业宣贯相关法律法规,分析常见的检查缺陷问题和违法违规案例,增强企业守法意识,提高其风险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稽查七处及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专人跟踪督促企业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回头看”。此次检查共排查出辖区内2家高风险生产企业18项缺陷问题,检查组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下一步,稽查七处将继续加强风险防控,综合运用监督检查、投诉举报、抽样检验等手段,对辖区内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形势进行深入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加强整改后复查工作,坚决以“四个最严”要求守住药品安全底线。(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