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药品创新药上市申请前会议药学共性问题及相关技术要求》发布

  • 2021-11-26 22:03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11月26日,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发布《化学药品创新药上市申请前会议药学共性问题及相关技术要求》(以下简称《技术要求》),供药品注册申请人参考,促进提高申请人和监管机构沟通交流的质量和效率。


  《技术要求》聚焦亟待解决的问题,总结了原料药合成起始原料选择、原料药药学变更研究、原料药有关物质研究和控制、致突变杂质研究、原料药质量控制项目、制剂变更研究、制剂降解杂质研究、制剂质量控制项目和制剂溶出、释放研究等方面的药学共性问题及一般性要求,也提醒药学重大变更应尽量在关键临床试验开始前完成,如关键临床试验结束后发生重大药学变更,可能影响药品的注册进程,需慎重考虑。


  据悉,为鼓励创新药研发和申报,加快创新药上市进程,《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对药品注册过程中的沟通交流提出了相关要求,明确申请人可以就重大技术问题与药审中心进行沟通交流。新药上市申请前会议(Pre-NDA 会议)是药品上市许可申请前的重要沟通交流会议,Pre-NDA会议药学专业重点讨论支持新药上市申请药学相关的关键技术问题。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