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局长汤梅带队赴巴州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 2022-01-19 11:00
  • 作者:马少宾 王骊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月14日至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带队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调研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巴州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品流通、智慧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就巴州药品监管工作开展、人员编制、配备以及执法能力建设等进行沟通交流。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库尔勒市疾控中心、博湖县疾控中心、博湖县医共体乌兰再格森乡分院,强调要持续强化疫苗储存、运输的质量监管,保障疫苗在流通环节的质量安全。调研组还深入新疆库尔勒药王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质量体系建设及生产运营情况。在新疆康宁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规划,要求企业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全面落实药品质量安全,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调研组强调,药品监管工作要始终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大药品监管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监管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创新监管方式,把智慧监管作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已搭建好的技术基础上提高监管时效性、靶向性;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产品安全、经营规范。(马少宾 王骊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