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在省内药械化生产企业进行调研检查

  • 2022-02-18 09:51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2月17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劲松带队赴黑龙江德顺长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康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北星药业有限公司调研检查,了解企业生产质量管理情况并与企业深入交流发展中需要监管部门帮助解决的问题。


黑龙江省药监局在省内药械化生产企业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组检查了黑龙江德顺长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应急物资储备库、中药饮片库、化验室、生产车间和哈尔滨市康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特药库、提取车间、制剂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和主要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重点听取了两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质量管理情况、新品种研发、未来发展规划及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下午,调研组检查了哈尔滨敷尔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北星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包装车间、成品仓库、产品化验室和研发实验室,对企业提出的新产品注册、新厂址规划、新旧厂址搬迁等过渡期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建议。


黑龙江省药监局在省内药械化生产企业进行调研检查


  调研中,李劲松强调,这几家企业都很具有代表性,一方面,企业要把握好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战略机遇期,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发展数字医药经济、拓宽经济增长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品牌,为龙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企业要将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生产和发展的根本。严防严控严管产品质量风险,增强风险意识,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加强中药材质量管理,确保来源可靠、质量可控。加强特殊药品全过程监控,保证全程不发生流弊。加强器械生产质量体系改进,保证体系运行持续合法合规。黑龙江省药监局作为监管部门,将继续与企业一道排查隐患、化解风险,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龙江医药企业做大做强。


黑龙江省药监局在省内药械化生产企业进行调研检查


  黑龙江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母凯,药品监督管理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