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署2022年全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 2022-03-18 15:00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会议,对2022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医疗器械监管面临着新形势和新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医疗器械监管中做到“七个坚持”,即坚持企业是责任主体、坚持监管部门的职责定位、坚持风险管理的原则、坚持部门之间紧密合作、坚持处罚到人的要求、坚持阳光监管的理念、坚持智慧监管的创新。


  会议要求,2022年,全区监管部门要坚持抓好法规及配套规章的学习宣传,各级监管部门包括各企业要加强对新法规的学习,做到准确把握和熟练运用,在充分利用媒体的力量开展新法规以及安全用械知识宣传活动的同时,开展行政区域内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针对性培训,提升其守法意识和质量主体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突出重点,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国家集采中选医疗器械等为重点产品,以既往监督检查、抽检、监测等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为重点,以网络销售及第三方交易服务为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要以社会关注度高、舆情反映较多的敷贴类等医疗器械为重点,以违法违规行为频发的注册人备案人、违规从事网络销售经营者为重点企业,深入开展“线上清网线下规范”治理。


  据悉,2021年,自治区药监系统共排查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26家次(含应急注册证已过期的停产企业),排查出风险隐患52个,已消除52个,责令停产4家,立案处罚6家;排查经营企业13936家次,排查出风险隐患953个,责令改正562家次,立案查处73家,警告26家;排查使用单位8022家次,排查出风险隐患435个,责令整改371家,立案查处59家,警告20家。(殷芝)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