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美诺华拟以5.37亿元转让燎原药业84.57%股权,药康生物上市首日破发跌17.89%

  • 2022-05-09 10:10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美诺华拟以5.37亿元转让燎原药业84.57%股权


美诺华药业5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济民可信投资签订《战略合作暨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将持有的燎原药业84.57%股权转让给济民可信投资,交易对价为5.37亿元,全部交易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同时,双方基于各自产业优势与需求,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此次交易对价5.37亿元系基于燎原药业截至2021年12月31日财务报表情况及对其未来发展的预期,经交易双方协商拟定,若此交易对价低于后续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中交易标的评估值,交易双方将另行协商交易对价。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完成后,美诺华将不再持有燎原药业的股权,燎原药业不再纳入美诺华合并报表范围。


药康生物上市首日破发跌17.89%


4月25日,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康生物”)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22.53元/股。药康生物开盘破发,报20.00元,跌幅11.23%。截至当日收盘,药康生物报18.50元,跌幅17.89%,成交额4.01亿元,换手率50.30%,振幅19.44%,总市值75.85亿元。

 

据悉,药康生物成立于2017年,专业从事实验动物小鼠模型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是一家模式动物CXO企业。


九安医疗逾20亿元海外订单履行完毕


4月24日,九安医疗发布公告,其美国子公司目前已经履行完成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的相关iHealth试剂盒订单,累计收到货款3.24亿美元(含运费),约合人民币20.97亿元(按照2022年4月22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6.4596元人民币计算)。


九安医疗称,上述重大合同及订单的履行将对其相应会计年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罗欣药业拟向北京健康增资5000万元


4月20日,罗欣药业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北京健康目前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拟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罗欣药业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的价格认购北京健康上述增加的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北京健康的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1亿元。就本次增资,北京健康的其他现有股东成都得怡欣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得怡成都”)作为罗欣药业关联方书面同意放弃向北京健康按照其实缴的出资比例优先认缴出资的权利。


本次增资完成后,罗欣药业对北京健康持股比例将由66.66%升至83.33%,仍为北京健康控股股东并继续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得怡成都持有北京健康的股权比例将由33.34%降至16.67%。


昭衍新药拟收购玮美生物科技、英茂生物科技100%股权


4月28日,昭衍新药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并结合H股募集资金,收购云南官房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尔云康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广西玮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9.75亿元;拟以自有资金并结合H股募集资金收购云南英茂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云南英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为8.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