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督查吉林市个人防护用品专项行动

  • 2022-05-19 15:57
  • 作者:叶阳欢 孙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6日,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队深入吉林市疫情防控用医疗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对个人防护用品专项执法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吉林检查分局,督导组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吉林检查分局、吉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及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吉林市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用品生产、经营企业基本情况、产品监督抽样、送检情况以及重点环节监管情况,对在监督检查和专项执法行动中遇到的因疫情影响查封产品质量鉴定受阻、无法深入现场检查等实际问题,督导组给予具体指导建议或意见。


  在吉林市友华卫生材料厂,督导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和生产质量安全等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了原材料库房,询问了生产关键环节管控情况,要求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理、风险控制和法律意识,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在获悉企业根据市场需求,正在申报N95医用防护口罩产品生产许可后,李金波表示,吉林检查分局要及时关注企业新品种的注册申报情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尽快协调省局相关处室,帮助企业及早完成新产品注册审批。


  随后,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吉林市江城大药房、泰济德大药房、百利大药房等药品零售企业进行暗访,详细查看了药店疫情防控、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等情况,要求药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和产品质量“两个安全”网。


  督导组强调,面临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在抓好常态化疫情工作的同时,时刻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全力做好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全过程、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加强市场、药监、公安等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保持密切联系,形成最大合力,净化市场秩序。要突出重点,把好关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精准监管,做好抽检工作,加大飞行检查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叶阳欢 孙蓉)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