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2022年化妆品科普宣传暨“六一”儿童节义诊活动

  • 2022-06-02 15:24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日,2022年甘肃省化妆品科普宣传暨“六一”儿童节义诊活动在兰州市西固区金城公园举办。甘肃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药监局、省药检院、省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西固区人民政府、西固区市场监管局、甘肃宝石花医院相关负责人、辖区部分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药监局、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西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提示消费者关注儿童化妆品安全。


  王宗伟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也是家庭的希望。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部门携手并肩、齐抓共管,共同打造良好的化妆品消费环境,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化妆品的消费需求和化妆品产业发展需要。


  王宗伟针对此次活动发出五点倡议。一是倡导科学用妆,树立健康用妆观念,消除认知误区,做到科学选择、正确使用化妆品,真正让化妆品赋能美丽、扮靓生活。二是坚持从严监管,持续深化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化妆品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不合格化妆品流入市场,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企业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三是加强安全监测,加大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宣贯力度,强化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发挥不良反应监测哨点作用,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四是加大科普宣传,建立完善化妆品科普宣传长效机制,着力增强科普内容创新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科普讲座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做到科普宣传传真知、有真情、讲真话、做真事。五是推动社会共治,强化责任落实、齐抓共管,进一步推进化妆品监管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现代化进程。


  活动现场,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共同发出诚信经营、依法经营、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倡议;执法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册页及相关资料3800余份;10名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为260名儿童及家长提供护肤咨询指导,检查诊断100余名儿童及家长的皮肤问题,围绕儿童皮肤清洁、儿童皮肤润肤、儿童如何防晒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与答疑。(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