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深入包联企业调研

  • 2022-06-27 14:14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部署,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质效提升,6月21至22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带队赴牡丹江市深入包联企业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包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充分听取并现场答复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深入包联企业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牡丹江恒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灵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佳欣义齿有限公司、牡丹江霖润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友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查看了生产过程,与企业逐一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制约因素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对企业提出的许可证办理、GMP符合性检查、品种地址变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发展中的难题。企业对省药监局建立包联机制并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表示由衷感谢,均表示将持续加强生产经营质量管理,坚决守住产品质量和安全底线,助推黑龙江省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深入包联企业调研


  王晓刚指出,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持续强化质量意识,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提升全员的质量管理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药物警戒管理,尤其要保证中药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的质量安全,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杜绝质量安全事件发生。


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深入包联企业调研


  王晓刚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生物经济,省药监局将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部署,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同时,摸高线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企业也要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创新能力,在新药研发、3D打印等新技术应用上寻求新突破。要发挥生物医药产业优势,抢抓黑龙江省大力发展生物经济的机遇,用好用足产业政策,做大存量、深挖增量,注重产品的“二次开发”,在龙江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中,找准定位,厚积薄发,为龙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深入包联企业调研


  王晓刚强调,黑龙江省药监局将持续做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以省药监局包联机制、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班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解放思想,在法律法规框架内,积极借鉴兄弟省份工作经验,全面听取、积极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尽包联企业责任,帮助企业用好国家药监局、省委省政府助企政策,抢抓生物医药经济发展机遇,为龙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药监贡献。


  黑龙江省药监局行政许可处、药品监督管理处、稽查三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