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康德莱不再将康德莱医械纳入合并报表,香雪制药拟3.85亿元转让天济药业35%股权

  • 2022-07-07 10:32
  • 作者:刘思慧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康德莱不再将康德莱医械纳入合并报表,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康德莱6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不再将上海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其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组标的公司康德莱医械2021年归母净资产占康德莱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21年)经审计的相关财务数据的比例超过50%。因康德莱不再将康德莱医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将对康德莱合并财务报表产生较大影响。


据悉,2019年11月8日,康德莱医械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公开发行4000万股H股并上市。在康德莱医械H股上市前,康德莱直接持有康德莱医械35.71%股份,且康德莱医械的全部内资股东(除康德莱外)均签署承诺书,承诺表决支持康德莱向康德莱医械第二届董事会的9名董事成员中提名3名非独立董事和2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在康德莱医械H股上市并完成超额配售发行后,康德莱持有康德莱医械股份比例变更为25.82%,但由于康德莱在康德莱医械第二届董事会中可提名5名董事,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1.01条规定,康德莱仍作为康德莱医械的控股股东。


本次重组完成后,康德莱按照股权比例享有康德莱医械的股东权益不受影响,对康德莱的长期股权投资改为按权益法核算。


诺泰生物拟1350万元转让子公司新博思45%股权


6月29日,诺泰生物发布公告,拟将持有的杭州新博思生物医药有限公司45%股权转让给浙江众成医药有限公司,转让对价为135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诺泰生物持有新博思的股权比例为15%,新博思将不再纳入诺泰生物合并财务报表。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诺泰生物主营业务。


截至2022年5月31日,新博思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968.62万元,标的股权对应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435.88万元,本次交易价格对标的股权对应的所有者权益账面溢价为1785.88万元。


赛诺医疗子公司增资扩股


赛诺医疗6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赛诺心畅拟作价1.15亿元,即以2.3元/注册资本的价格实施增资扩股,引入安业阳光、淳业阳光、建业阳光等3家投资主体对其进行增资,增资总额不超过2875万元,其中增加注册资本不超过1250万元,剩余部分计入赛诺心畅资本公积金。此次增资完成后,赛诺医疗持有赛诺心畅80%的股权,上述投资主体合计持股占赛诺心畅股权总数的比例不超过20%。赛诺心畅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6250万元,赛诺医疗放弃赛诺心畅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益佰制药贵州子公司增资扩股,投建中药配方颗粒全产业链项目


益佰制药6月29日发布公告称,拟与贵州农业发展基金共同对其全资子公司益佰配方颗粒进行增资,以投资建设其中药配方颗粒全产业链项目。益佰制药拟以实物和股权作价9985.39万元对益佰配方颗粒增资,同时,贵州农业发展基金拟以现金8000万元对益佰配方颗粒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益佰配方颗粒注册资本将由2000万元增加至2亿元,益佰制药持有益佰配方颗粒股权变更为59.97%,贵州农业发展基金持有益佰配方颗粒40.03%的股权,益佰制药对益佰配方颗粒仍具有控制权。


香雪制药拟3.85亿元转让天济药业35%股权


6月30日,香雪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湖北青松逾越医药有限公司、武汉一体同观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将控股子公司湖北天济药业有限公司20%股权转让给青松逾越,15%股权转让给一体同观合伙企业,股权转让款合计为3.85亿元。该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刘思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