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药监部门深化药品稽查执法协作 拟开辟跨省跨级协查绿色通道

  • 2022-07-11 18:54
  • 作者:许明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第一届长三角地区药品安全领域稽查一体化协作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以下简称四省一市)药品监管部门研究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药品安全领域稽查执法协作,探索药品安全领域地区联动整治机制,依法严厉打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四省一市药监局审议通过了《长三角地区安全领域稽查一体化协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明确了组织机构、联席会议机制、年度重点课题项目制管理、优秀案例评选等工作机制,提出了在资源共享、执法联动、协查直通、取证便利、证据转化互认等方面开展探索和合作的具体事项。根据《备忘录》,四省一市药监局将对跨区域、影响面大的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区域专项联合执法行动,追踪溯源、协同查办区域内关联性案件。在协作区内突破跨省同级协助调查原则,开辟跨省跨级药品监管部门协查绿色通道。建立“转化为原则、不转化为例外”的互涉案件异地证据互认机制,完善转化程序,明确互认证据种类,探索区域内互涉案件证据共享共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海市药监局发起的《第一届(2022)长三角地区药品安全领域行政处罚优秀案例评选方案》,推动长三角地区药品安全领域案件查办工作成果共享。省(市)选拔与申报时间截至今年10月30日,经书面阅卷评审和现场演讲评选后,评选结果将于2023年年初公布。(许明双)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