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举办首届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药品检查员项目决赛

  • 2022-07-12 10:38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8日,由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联合主办的淄博市首届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药品检查员项目决赛顺利举办,来自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55名药品经营环节检查员参加决赛。


图为淄博市首届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药品检查员项目决赛现场

图为淄博市首届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药品检查员项目决赛现场


  决赛采取集中闭卷考试形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及药品检查专业技能,注重考查检查员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的能力。淄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对决赛成绩符合条件的参赛选手,将推荐申报“淄博市技术能手”;对成绩优异的选手,将组织进行进一步培训和遴选,组队参加山东省首届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检查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是实施“铁军锻造”、推动药品检查员能力提升的一次重要活动,得到了各参与单位的高度重视。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监管人员表示,第三分局组织全体药品经营环节检查员报名参赛,所有参赛人员初赛分数均在90分以上并有多人获得满分,为此次决赛打下了坚实基础。竞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勤奋好学、事争一流的良好风貌和职业素养,实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用”的目的。


  据悉,淄博市首届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共包含药品检查员、药物制剂工、药物检验员、化学合成制药工四个项目。药品检查员项目面向市场监管系统在职在岗的药品经营环节检查人员。药物制剂工、药物检验员、化学合成制药工项目面向医药行业相关工作人员、药物检验人员,这三个项目的竞赛将陆续进行。(齐桂榕)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