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娄底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专项评估

  • 2022-08-05 13:37
  • 作者:伍琪 杨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全面评估湖南省娄底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质量,及时发现和控制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7月29日,娄底市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全市首次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表质量评估专项工作会。来自各县市区监测机构、医院等单位的12名药械监测评估专家及药械监测人员参与此次评估。


图为评估专家开展风险预警研讨交流。

图为评估专家开展风险预警研讨交流。


  本次评估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在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中收集的上半年2463份报告中随机抽取96份报告,在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中收集的上半年948份报告中随机抽取120份报告,进行报告质量专项评估评分。评估专家对抽取的报告表随机双盲评分。质量专项评估结束后,与会专家开展了风险预警及研讨交流,对下一步监测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及监测报告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提出要求。(伍琪 杨乐)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